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六心”举措温暖无偿献血者
2022-06-15 11:03:00  来源:姑苏晚报  

献血免费停车、血费在线报销、献血小板精准预约全覆盖……苏州市中心血站从细微处着手,近期相继推出“六心”便民举措,促进献血者体验感不断提升。这是记者从苏州市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上获得的消息。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六心’中的‘省心’服务,上月起,苏州市线上血费报销平台已正式上线,目前已成功实现在线报销50余例。”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蒋靓介绍,无偿献血者关注“苏州血站”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上传血费报销相关附件,审核一至七个工作日报销费用到卡,最快当日就可完成转账。

目前,苏州市血小板捐献已实现线上精准预约全覆盖,为献血者节省排队时间,提供“称心”服务。苏州在姑苏区乐桥爱心献血屋、相城区繁花爱心献血屋,已为献血者提供了多个爱心停车位,未来该服务有望扩展到更多献血点,为献血者提供更“暖心”的服务。此外,还有“贴心”“舒心”“顺心”等一系列便民献血服务。

据悉,苏州市已连续六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采供血机构直面困难,砥砺奋进,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开拓血源,规范操作确保安全,有力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在苏州市举办的相关庆祝活动现场,2020-2021年度苏州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获表彰。苏州市无偿献血公益讲师团、吴江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队伍获授旗。(记者 陆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