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面展示志愿服务和特色项目
2022-08-04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市园林和绿化(林业)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成立

8月3日,市园林和绿化(林业)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全面展示市园林绿化林业系统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和特色项目。

近年来,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按照“规范化、系统化、序列化”原则,组建成立苏州园林志愿总社和园林绿化、林业、湿地分社,为园林保护、绿化宣传、游客服务、生态资源监管、动植物科普、湿地宣教等注入公益力量。同时,他们统一标识、服装,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并组织“十佳志愿者”评选。在此基础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园林绿化保护公益项目,将志愿服务与园林保护、绿化宣传、游客服务、生态资源监管、动植物科普、湿地宣教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培育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用志愿活动为“山水林园湖”大生态建设提供支撑。在苏州市十大民心工程宣传活动中,苏州园林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商场、火车站等开展宣传,成为苏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市园林和绿化(林业)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全面展示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弘美公益沙龙”、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晚霞生辉”志愿服务、遗产中心“苏州园林学堂”、虎丘景区“先锋虎丘 惠民五峰”志愿服务、拙政园“苏州园林文化·拙政园大讲堂”、耦园“家门口的美好生活”、林业站“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湿地站“湿地科学家养成计划”等志愿服务和特色项目。这里还可以举办培训、组织讲座、开展活动,成为为民服务的窗口。(记者 张丫 通讯员 毛秀国)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