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杨舍镇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实践
2022-08-19 10:12:00  来源:新华日报  

眼下,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正筹备成立快递服务行业港城驿站党支部,未来将发挥新就业群体活动范围大、区域覆盖广的优势,鼓励他们随手拍下不文明现象,核准后交由有关部门处理解决。此举将成为区镇推进文明创建的创新实践。

自港城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角后,作为文明创建主阵地,经开区(杨舍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和引导示范作用、评价考核“指挥棒”作用,在文明创建中挑重担、扛重责。

区镇构建了全体党组织“一把手”亲自抓、整套班子合力抓的创建格局,抽调7位工作热情高、综合能力强的同志全脱产组建“区镇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常态长效管理办公室”,在配齐关键的人手基础上,实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六大工程”,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任务。

文明创建,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依托“红堡云先锋”平台,区镇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今年以来累计推动1018人次机关党员下到创建一线。针对创建中的难点堵点,区镇还建立“‘蔬心’管家”“绿动先锋”等74个行动支部,凝聚党员中心户、楼道长、网格员等力量,开展相关活动1200余场。

与此同时,区镇还实施文明创建“红黑榜”制度,每月编印工作简报,激励9个办事处、街道“互学互评”,同时坚持在一线历练干部、考察干部,不仅选派年轻干部赴创建一线历练,还畅通网格员、退役士兵等转村(社区)工作人员渠道,完成35人身份转变。

(记者 徐瑞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