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把村规民约“唱”进居民心中
太仓双凤镇凤雅社区用山歌演绎文明乡风
2022-08-19 10:19:00  来源:苏州日报  

“爱国爱家跟党走呀,不赌不贪无陋习,遵纪守法,爱护公物呀,邻里么和睦人心齐呀……”近日,一首《风雅居民公约山歌》在太仓市双凤镇凤雅社区传唱开来,动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春风化雨般浸润人心。

“为了方便老百姓能够很快记住村规民约,我们想出了用双凤山歌来编写这个曲子。”《风雅居民公约山歌》作曲人徐松明是双凤山歌传承人。他告诉记者,这首山歌通俗易懂,用老百姓很熟的小调《苏州景》来谱曲,唱起来朗朗上口,让大家很快就能记住。

凤雅社区是双凤镇新农村改革后整合11个农民动迁小区形成的新型社区,人口规模在双凤镇各村(社区)中位列第一。凤雅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说,依托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有效载体,《风雅居民公约山歌》得到了广泛传唱,进一步引导居民转变观念,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驻太仓记者顾志敏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