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尊老敬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吴江震泽朱家浜村持续弘扬“家”文化
2022-10-08 10:3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昨天,伴随着凉爽的秋风,阵阵悠扬的歌声传来。循声望去,吴江区震泽镇朱家浜村的“九九重阳 尊老敬老”文艺汇演正火热进行,台上演员轮番上台表演,台下银发老人看得开怀,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当天,朱家浜村口袋公园正式开园,村中百姓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朱家浜村以“家”文化为核心,致力于构建村庄美、乡风好、百姓乐的“大家庭”。昨天正逢重阳佳节,为村里百名老人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是朱家浜村尊老敬老的一个缩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集宴会厅、百姓戏台、儿童乐园、医疗站、电影院为一体的幸福生活综合中心顺利开业,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演出开始前,朱家浜口袋公园内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个公园又名“红园”,位于朱家浜村党群服务中心北侧。“以前这里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带领着村民将此处平整、装扮成了口袋公园。”朱家浜村党委书记管国林告诉记者。

现场,朱家浜村还评选出最美老人、最美劳动者,表彰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扬乐于助人、不懈奋斗的美德。同时,为鼓励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建设,传递文明新风,朱家浜村为“文明积分”达人颁奖。

昨天的活动现场,台上来自面包树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少演员们演得卖力,台下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沏上热茶、发放重阳糕。“今天的文艺汇演很精彩,还有香甜的重阳糕吃,真的让我们感到了‘家’的温暖。”朱家浜村村民朱老伯说。

“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一直是朱家浜村的核心工作,我们将会继续认真落实老年人的政策、生活待遇,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管国林说。

(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