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金钥匙”开启“幸福之门”
2022-10-26 09:23:00  来源:苏州日报  

用文明这把“金钥匙”,开启百姓生活的“幸福之门”。今年以来,吴江区震泽镇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的“八大提升行动”和“镇村联动 文明共建”百日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从不同方面让居民群众不断感受到文明带来的温暖。

飘扬的党旗、飞翔的和平鸽、鲜明的宣传标语……在镇南社区、花木桥村、新乐村等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组织村民、孩童,挥舞起手中的画笔,将一片片闲置的墙面变成一个个色彩缤纷的“风景点”。

在新装点的墙绘前,各村(社区)开展起了“震好学·乡间课堂”等文明实践活动,用行动书写时代新篇章。“今天我带孩子一起参与墙绘,‘微改造’身边的环境,感觉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镇南社区居民黄兆希说。

震泽镇有不少老旧小区及无物业小区,建造之初没有设计楼道灯,镇文明城市创建专班工作人员日常巡查发现了这一问题后,开展专题协商进行解决。今年4月以来,震泽镇对39个无物业小区进行了2100余盏智能楼道灯的安装,点亮了群众回家的“最后一米”。“我们楼道里以前是没有灯的,我还曾扭到了脚踝。现在有了感应灯,这点亮的是安全!”家住镇南新村的居民张育平说。同时,该镇还完成了52处破损路面的整修及硬化处理,对39处破损的人行道进行填平处理并重新铺设道板砖,修复改造总面积达1071.28平方米。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过程,也是我们倾听百姓诉求,着力解决百姓忧心事的过程,我们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办好每一桩‘关键小事’,成就‘民生大事’。”震泽镇党委委员劳晓飞表示。(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通讯员 赵凯斐)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