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以文明之光点亮城市之美
2022-11-01 10:50:00  来源:姑苏晚报  

丰富文明城市内涵,以文明之光点亮城市之美。今年以来,吴江江陵街道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不断在惠民便民服务上发力。通过激发共建力量、优化居住环境、丰富实践活动、打造主题楼道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共建美丽文明家园。

以打造“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为契机,江陵街道通过党建引领,画好“红管同心圆”,加强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合作,激发共建活力。街道打造了由楼道长、联建共建单位、综治网格员、巡片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1+3+N”共建模式,联合楼道“红管家”、网格员“红探头”、志愿者“红马甲”等力量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解锁小区治理的“红色密码”。

焕然一新的房屋、整洁平整的道路、新增规范的停车位、美观实用的绿化活动空间、特色的文明楼道氛围……走进江兴社区华盛家园小区,整洁美观有序的场景随处可见。

华盛家园是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老旧小区,外墙破损、绿化缺损、楼道乱堆乱放、飞线杂乱、停车难等问题较为突出。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如今小区环境已旧貌换新颜。“现在小区还在休闲花园里安装了活动器械,增设了儿童座位,让我们可以带着娃在这里休闲、玩乐,非常方便。”居民宋阿姨说。

在文明楼道创建工作中,江陵街道围绕创建要点,结合自身特色,争创亮点。街道积极链接小区内部资源,试点打造了“阅读浸润人心”“关注成长心灵”“弘扬良好家风”“志愿同携手”等主题楼道。“一楼道一主题”的文明楼道,进一步传递了文明新风,实现小区“颜值”和“内涵”双提升。

围绕打造“一老一小”服务场景,构建社区幸福生活圈,江陵街道还开办了社区“老年学校”,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同时,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将传统文化课程送到孩子们的家门口,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接下来,我们将切实做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以更多实打实的暖心举措托起居民群众稳稳的幸福。”江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