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震泽镇:用文明“金钥匙”开启“幸福密码”
2022-11-01 10:53:00  来源:新华日报  

“美好震泽 文明相伴”,今年以来,随着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文明城市创建口号的提出,震泽镇正从不同方面、以多种形式,让百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感受到文明带来的温暖,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的“八大提升行动”、“镇村联动 文明共建”百日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用文明这把“金钥匙”,开启百姓生活的“幸福密码”。

一片片“闲置地”变身“风景点”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飘扬的党旗、飞翔的和平鸽……在镇南社区、花木桥村、新乐村等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组织村民、孩子们,共同挥舞手中的画笔,在一片片闲置的墙面上,一笔一画描绘炽热的爱党心、浓浓的爱国情,将其变成色彩缤纷的“风景点”。在新装点的墙绘前,各村社区开展“震好学·乡间课堂”、人居环境志愿服务、百姓故事汇等文明实践活动,用行动书写时代新篇章。“今天我带孩子一起参与墙绘,用‘微改造’的方式美化身边的环境,很有意义。同时,百姓故事汇活动中身边乡邻切身故事的分享,也引起我们的强烈共鸣,我们将珍惜幸福生活,力所能及地参与文明实践,让家乡更加美好。”参与活动的镇南社区居民黄兆希说。

一条条“隐患路”变成“平安路”

为及时修复破损路面,铺好群众的“平安路”,震泽镇城投公司对全镇主次干道、公共广场等路面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坑洼破损路面进行及时修缮维护,并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修补。今年以来,已对52处破损路面完成整修及硬化处理,对39处破损的人行道进行填平处理并重新铺设道板砖,修复改造总面积达1071.28平方米。“我们成立了12人的道路养护队伍,避开早晚高峰,采用半幅施工等方式,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有效改善道路通行环境,为老百姓安全出行做好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镇城投公司总经理杨伟峰介绍道。

一件件“忧心事”成为“舒心事”

“我们楼道本来没有灯的,以前上下楼看不清台阶,还曾扭到了脚踝,如今每层都安装了感应灯,点亮的可不仅是楼道,还有我们的安全啊!”家住镇南新村的居民张育平感激地说。震泽镇不少老旧小区及无物业小区,因楼房建造时间较久,没有楼道灯,镇文明城市创建专班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协商解决。今年4月以来,震泽镇对39个无物业小区安装了2100余盏智能楼道灯,点亮了群众回家的“最后一米”。“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过程,也是我们倾听百姓诉求、着力解决百姓忧心事的过程,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镇党委委员劳晓飞说。

赵凯斐 陶陈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