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江平望镇文明之风吹进美丽楼道
2022-11-04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24日下午,吴江区平望镇工青妇联盟来到梅堰育才小区开展美丽楼道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星起点·书画老师庄杨昀的主导下,近20名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有的负责在楼道里绘画,有的负责美化锈迹斑斑的电箱盖,有的负责后勤工作。仅仅一个下午,整个小区的电箱就焕然一新,两条楼道也画上了家庭教育的宣传画。

随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逐步深入推进,近期平望镇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各居民小区实际情况,完成了首批文明示范楼道的建设工作。

“我所在的小区自从开展文明楼道建设以来可大变样了,原来楼道墙面上的乱涂乱画和小广告都不见了,还多了不少漂亮的墙绘,如果以后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也想报名参加。”家住祥运花苑的李女士对干净整洁的楼道环境非常满意。

“除了环境变好了,我们楼道里还有图书角,在家门口就能有公共阅读空间,确实是非常方便,如果可以借阅到更多种类丰富的新书就太好了。”居民易先生所说的正是平望镇结合文明示范楼道建设布置的“一米阳光‘318’全民阅读”读书角,在改善楼道环境的同时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助力全民阅读习惯养成。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积极交流想法,踊跃提出建议,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我们会充分采纳居民群众的建议,逐步在具备条件的小区建设数量更多、环境更整洁、设施更齐全的文明楼道,也欢迎居民参与到建设工作中来,共同维护好我们美丽宜居的家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表示。

(陆洁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