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百年朴树下的“乡间课堂”
2022-11-17 10:27:00  来源:姑苏晚报  

学思践悟二十大,乡村振兴又一画。近日,在吴江震泽大船港村长稻场自然村的一棵百年朴树下,来自全村的十几位党员代表、团员青年和群众代表听取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在这个特别的乡间课堂上,震泽镇基层讲师倪文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大家建设家乡的热情。

长稻场自然村位于大船港村西南角,小小的村庄里粉墙黛瓦、飞檐翘角、树木葱郁,宛如一座苏式园林。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大船港村充分发挥乡贤带头、村民自治力量,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村庄风格,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课堂上,倪文燕结合十年间震泽镇的新变化,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十年来,震泽镇发展迅速,形成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生态与经济齐足并驱的发展模式,相信大家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这些变化,这也激励着我们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倪文燕说。

围坐在百年老朴树下,与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的新部署、新要求展开热烈讨论。在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大家边答边学,气氛浓厚。

大船港村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任雪华表示,接下来,大船港村将利用好“朴树下的乡间课堂”等载体,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时代新声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通讯员 钱诗雯)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