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微课堂”培育文明先行者
常熟董浜镇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22-11-28 09:57: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董浜镇组织幼儿园低龄儿童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在垃圾分类“小蜜蜂”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辨别手中印有各类垃圾的卡片,放入对应的小型垃圾桶内,一边学习、一边体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以来,董浜镇在辖区校园内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宣传教育,激发学生创意灵感和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推动更多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和“小小主人翁”作用,化身“新时尚”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以此辐射带动家庭、社会践行垃圾分类。

“普及垃圾分类要从源头抓起,养成文明习惯要从小培养,一个孩子可以带动一个家庭。”董浜镇徐市中心小学副校长孙妍介绍说,学校联合董浜镇相关职能部门每月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绘画、手抄报、演讲等形式,围绕生活垃圾投放、收运和资源化利用等进行作品创作。

同时,董浜中心小学长期开展“生活垃圾夺星榜”,促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驻常熟记者 袁鼎 通讯员 陶燕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