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苏州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5:32:00  来源:志愿苏州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苏州各地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全市蔚然成风,构筑新时代文明高地。

学雷锋现场服务内容丰富

全市志愿服务氛围浓郁

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文汇广场开设了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文明宣传、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爱心义卖、便民服务等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太仓设置文明实践“五大平台”展区、专业化志愿服务展区和文明实践所站群众性服务展区,集中展示全市专业化团队、各行业部门、板块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最具特色的内容。

昆山开设志愿者注册咨询、“理”品铺子、文明城市建设宣传、专家义诊、垃圾分类宣传、法律咨询、科普宣传、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区,将志愿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

姑苏区开展志愿服务市集活动,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姑苏区劳模志愿服务团、姑苏区妇联“姑苏@她”巾帼志愿服务队、双塔街道非遗协会志愿服务队等现场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学习雷锋 情暖园区”学雷锋便民服务市集。

高新区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唱响雷锋精神 书写文明篇章”走基层学雷锋活动。

2023年苏州共青团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苏州市老干部局“学雷锋日 银发生辉”公益集市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

3月4日,“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常熟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3月3日,2023年太仓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3月3日,“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吴中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交流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2年度常熟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表彰。

2022年度太仓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带头人”“十佳站点”“十佳案例”颁奖。

吴中区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

2022年度相城区“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PK赛“十佳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PK赛优秀组织奖颁奖。

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落地

志愿服务工作内涵提升

太仓发布2023年太仓市常态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吴江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12个进入决赛的项目和10个优秀项目获得共计42万元的资金支持。

吴中区发布2023年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相城区发布“文明苏州 美在相城”相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暨学雷锋月百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姑苏区启动“绿意姑苏、创享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多措并举

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张闻明”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中心和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启用。

相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