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造乡村精品阅读空间样板
2023-04-26 13:31:00  来源:苏州日报  

打造乡村精品阅读空间样板,古吴轩书店再添新成员。昨天下午,古吴轩米木书坊在吴中区横泾街道上林村揭牌。

古吴轩米木书坊位于上林村诗酒田园文化馆内。作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示范项目,诗酒田园文化馆占地面积150亩左右,拥有约3000平方米建筑空间,以晴耕雨读田园文化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体验式乡村旅游、自然教育、耕读文化研究于一体的现代乡学生态体系。揭牌当天,古吴轩米木书房还举行了首场茶笺书会,40多名书友雅聚一堂,闻香、品茶、听琴、朗诵、读书,好不惬意。

诗酒田园文化馆负责人王俊清表示,耕读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千年延续不断。乡村振兴是乡风文明的整体复兴,乡风文明的源泉在耕读文化。新时代,如何让耕读文化发扬光大,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与研究的课题。古吴轩米木书坊的揭牌,不仅为乡村农旅增添了新的人文内涵,同时也为现代乡学生态体系注入了新的文化基因,是新时代耕读文化的创新实践。

作为全国最早的城市出版社之一,古吴轩当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力实施“古吴轩振兴计划”,启动线下书店建设,努力在3年时间内打造100家古吴轩书店,着力提升以全民阅读为重点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探索跨界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古吴轩出版社大力推进“古吴轩进名村名企”行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传承文化。截至目前,古吴轩已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开设各种类型的阅读空间20余个。(记者 姜锋)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