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四仪”示范观摩活动举办
“中国好人”勉励少年崇德向善
2023-05-23 09:52:00  来源:姑苏晚报  

5月22日,苏州市暨吴中区“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实验中学举办。助人为乐“中国好人”何建金到场,讲述他多年组织、参与西部助学活动的志愿经历,勉励在场青少年崇德向善、健康成长。

据介绍,“四仪”聚焦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节点,以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吴中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承办,以14岁“青春仪式”为抓手,以“强国复兴有我,青春筑梦起航”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

何建金是吴中区财政局光福分局的一名基层财政干部。2007年开始,他先后以结对助学、慈善义卖、赈灾救助、协助完善管理制度、牵头成立公益组织等形式,组织参与西部助学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该团队拥有注册志愿者563名、累计募集资助款500多万元,已资助2200多名西部学生完成学业。2019年4月,他获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被资助的孩子获得很好的成长,就是我们得到的回报。”他告诉在场青少年,正有越来越多的苏州市民加入公益,以善良温暖他人。他勉励同学们要心中有爱、行为善良,成为有公益心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投入“未来信箱”。一批同学佩戴上团徽,进行入团宣誓。随后,同学们以诗朗诵《青春》讲述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古琴合奏《青春韵律》展现少年风采,以舞蹈《换季时代》展示青春自信。通过一封封家书,家长给孩子送上了青春祝福。(记者 朱瀚墨)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