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吴中:丰富文明实践 点亮夏季夜晚
2023-07-31 13:48: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夏日夜间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实践“活”起来、“热”起来,在吴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7月26日起,长桥街道“月下长桥好玩集乐”烟火集市暨“文明吴中幸福夜”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与广大居民“益”起清凉一“夏”。

7月26日至27日晚,苏州市歌舞剧院、吴中评弹团联袂演出,通过歌舞、评弹、戏曲等形式,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文明实践 村村有‘戏’”汇演在范蠡公园里精彩上演。晚风下,一曲曲苏州评弹、一场场优美舞蹈,吸引了众多文艺戏剧爱好者的目光,为大家营造出了良好的文化实践氛围,助力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实践精神在市民们心里生根发芽。

在集市摊位中,还有个特别的活动——对诗赠荷,由赠荷人出题,答题的居民若能对出诗的下一句,即可获赠荷花一朵,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还为古风爱好者设有古筝展示舞台,一对穿着汉服的可爱母女进行了古筝舞蹈表演,妈妈拨动琴弦进行伴奏,女儿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古筝之声,婉转悠扬;和雅之舞,清韵十足。(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