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常熟东南街道:情暖秋冬送服务,文明东南惠民生
2023-12-06 14:13:00  来源:交汇点  

11月25日下午,常熟市东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理享金麟 文化惠民”文艺汇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表演瞬间。连日来,常熟市东南街道以“温暖秋冬”为主题,不断拓展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内容,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倾情为民暖人心,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幸福感。

理论润心,守好思想“主阵地”

11月21日,在东南街道东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22名居民共同开展了主题围读会。读书过程中,东渔村的志愿者与群众不断互动分享,引导群众主动学法用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以经典围读会、心得交流会、阅读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是东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来,东南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内搭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服务平台,通过“点、派、接、评”闭环机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目前已在区域内举办78场理论政策宣讲活动,为超1万名群众提供宣讲服务,实现域内乡村全覆盖。

文化悦心,绘好暖心“锦绣图”

高新区东南街道“‘骑’‘新’协力 破风而行”城市骑遇记活动

东南街道以“温暖秋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助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增强绿色环保意识。12月2日,“‘骑’‘新’协力破风而行”城市骑遇记活动在昆承湖畔正式拉开帷幕,200余名儿童平衡车选手、城市骑行选手、绿色骑行选手在骑行途中尽览昆承湖畔秋日美景、大美东南城市风光。

文化体育不仅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硬实力”与“软实力”,同时也对提升城市营商环境、促进城市区域发展起着重要的拉动作用。近年来,东南街道将文化体育品牌赛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展示高质量发展风采的特色窗口,陆续开展了城市活力跑、昆承杯足球赛、帆船赛、摄影大赛等赛事活动,吸引了超万名居民群众和企业职工参与。这些赛事的成功举办,已经让东南街道成为了常熟城市发展的缩影、全民健身的乐园、文化繁荣的窗口、产业升级的新高地。

关爱暖心,凝聚志愿“正能量”

志愿者维护“最美上学路”秩序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守护孩子就是守护明天。东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特别关心关注儿童的成长,特别是辖区内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志愿者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心理辅导、作业辅导,扎实做好儿童福利保障和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致力于关爱服务困境儿童,提高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常熟市启文小学“最美上学路”建设完成后,东南街道全面发动学生家长、社区志愿者等参与早晚护学志愿者服务活动,迄今参与志愿者人数达760余人次,为学生撑起了“平安伞”,保障“最美上学路”的文明秩序,希望能通过守护一个儿童,从而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

天寒心不冷,东南街道将继续围绕群众需求,将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实践“热情”成为冬日的一道暖阳,照进群众的心坎里。(东南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