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支塘镇文明实践暖人心
2024-01-12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常熟支塘镇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温暖秋冬 文明同行”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文明新风送到千家万户。

常熟支塘镇借用“温暖秋冬 水韵七浦”慢跑生活邻里节、“阳光义卖会”等常态化活动载体,推出了义诊、理发、就业咨询等志愿服务。同时,结合辖区居民实际需求,支塘镇还创新推出了“新媒体直通车培训”活动,邀请本土短视频达人为实体商户免费拍摄短视频宣传推广本土特色产品,并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用于后续志愿服务项目。

此外,支塘镇依托“文艺下乡”资源,结合支塘滚灯、腰鼓等非遗特色、“两弹元勋”王淦昌等人杰文化,举办了“支塘篮”非遗竹编文化体验、“周二有约 影润人心”系列红色观影活动等;聚焦老年人、生活困难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环卫工人等重点群体,推出“一杯姜茶”等志愿服务,为老百姓解决生活中柴米油盐的琐事,也为社区增添了温暖人心的“烟火气”。

据悉,支塘镇还将继续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触角,把暖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用文明实践扮靓这个冬日。(龚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