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常福街道:慈善暖流漾人心
2024-03-06 10:31:00  来源:苏州日报  

3月5日,“慈善暖流漾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常熟市常福街道“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珠海社区启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助力打造“善美常熟”城市品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党建引领,同‘新’同行”项目。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进文明实践为切口,让基层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以商圈、新市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困难群体等为服务对象,推动社区治理优化提档升级,实现文明实践“微服务”撬动社区治理“大能量”。

当天,珠海社区“益心”慈善微基金正式揭牌。珠海社区积极探索“慈善+反哺”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益心”慈善微基金,通过居民自筹、社会捐赠的方式,推动困难群体关爱、公益活动等基层慈善事业的持续发展。

珠海社区以常熟万达广场为重点,倾力打造“万达商圈慈善商户联盟”,让商户联盟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来,助力探索社区造血发展模式。珠海社区把每年3月5日定为社区慈善日,开展定向捐赠,围绕辖区内贫困的弱势群体和家庭,发挥慈善在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居民群众。

小小微心愿,大大爱与情,参加活动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还分别认领了“楼道微治理、就医心陪伴、课程云链接”等微心愿,深化“微心愿·我帮办”服务内核,将社区服务与群众需求紧紧相连,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热闹非凡的志愿服务集市现场,爱心义卖、便民服务、心愿便利贴收集、“益心”募捐和冬训学理等活动各具特色,让闻讯而来的居民群众切身体悟“慈善走进生活,真情温暖人间”的真诚和美好。(记者 袁鼎 通讯员 褚育康 史亚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