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董浜镇:推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化
2024-03-07 13:30:00  来源:苏州日报  

3月6日,常熟市董浜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化,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董浜镇发布了2024年度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督办项目——“口袋文明”沉浸式文明回响计划,并由“微光”传递员认领了各项领域工作。今年,“口袋文明”沉浸式文明回响计划将围绕环境卫生、镇容镇貌、基础建设、交通秩序、市场规范、人文培育、精神文明等领域开展工作,立足“小切口”,搭建“口袋”舞台,实施“口袋”行动,用好“口袋相机”,从阵地集群化、服务体系化、项目动态化三方面发力,打造文明实践“集成综合体”。

“口袋文明”惠民志愿集市通过政府“搭台”、志愿者“摆摊”、市民“赶集”的模式,面向基层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新风,解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更多群众获得有温度、有深度、有新度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活动中,往来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为前来“赶集”的群众提供免费义诊、爱心义剪、政策讲解、劳动招聘、妇儿维权等便民服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宣传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党的惠民政策、贴心服务走进群众“心窝里”、落到群众“口袋里”。(记者 陈洁 见习记者 施含韵 通讯员 徐扬子)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