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公交站点来了党员志愿者
2020-10-09 09:56:00  来源:姑苏晚报  

  “双节”长假期间,苏州公交客流量明显增加,连日来,苏州市公交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各主要站点开展服务,维护乘车秩序,提供咨询服务,让市民游客公交出行更舒心。

  10月1日起每天一大早,市公交七分公司党支部便组织党员来到欧尚超市公交站点等客流密集处,维持站台秩序、引导市民乘车。随着公交车一辆接一辆进站,党员们也开始忙碌了起来:疏导乘客,帮扶特殊乘客,回答乘客询问,为市民出行做好指引。

  每天上午10时开始,马路上的车辆就会明显增多,针对道路拥堵情况,市公交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燕一一提醒驾驶员:“路堵心不能堵,放平心态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党员驾驶员卢春梅与崔进成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说,平时营运中对乘客存在安全隐患的不文明上车行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好可以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向乘客宣传如何安全乘车。

  长假期间来苏的游客众多,为外地游客服务成为苏州公交志愿者的一项主要工作。10月2日上午,108路公交驾驶员、党员志愿者张晓明先后在石路南站及葑门公交站开展服务,回答游客询问,向他们送上旅游建议,还帮忙搬运行李。(记者 徐蕴海 见习记者 韩丽媛)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