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规范收运 常熟市助农家乐做好垃圾分类
2020-06-10 10:06: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环卫工人王师傅驾驶着厨余垃圾收集车,来到虞山街道寺路街固定集中收集点位收集农家乐产生的厨余垃圾。农家乐经营户王老板表示:“有工作人员专门上门收垃圾,我们很乐意做好垃圾分类。”

随着6月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常熟市也积极推进这一工作。常熟环卫部门在做好城区企事业单位、餐饮服务单位、沿街店铺小餐饮店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的同时,不断扩大覆盖面,向城区农家乐延伸服务。

常熟市农家乐主要集中在虞山脚下,因山路狭窄,大型车辆无法进入。经现场调研后,环卫部门决定采用直收直运和小车收集加转运相结合的模式,对农家乐的厨余垃圾进行规范收运。针对虞山街道三峰及兴福管理区百余户农家乐,由街道负责为每户配置厨余垃圾专用桶,并委托相关单位将农家乐产生的厨余垃圾每天运至8个集中收集点位,再由环卫部门定时收运至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驻常熟记者商中尧 陈洁 通讯员 朱梅芳)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