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常熟海虞镇巾帼力量助力庭院“美颜”
2020-10-19 10:03:00  来源:苏州日报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的细胞,今年,常熟市海虞镇确定了8个组团共80户家庭创建“苏州市美丽庭院”。这两天,庭院建设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妇女同胞齐出力,争相扮靓庭院秋色,共同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走进海虞镇汪桥村钱家宕,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庭院外,保洁员在清理杂草枯枝;庭院里,村民们在布置绿化,海虞镇妇联还带着园艺老师、志愿者们走家入户,开展整理工作,从卫生清洁、物品摆放、景观打造等方面为村民提建议。

  海虞镇妇联副主席、镇“美丽庭院”创建指导老师凌丽亚说:“我们会跟村民进行沟通,根据每家的不同情况,比如植物的颜色、庭院的构造等因素,指导他们植物如何摆放,整体如何布局,争取让整理出来的庭院更加美观舒适。”

  有了“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海虞镇汪桥村组团的“美丽庭院”建设更有特色、更富风情。家家户户窗明几净,各色花卉绿植错落有致。村民任月宝说:“有些花草习性我们不了解,不会养护,妇联派人过来指导,现在植物摆放更加合理,庭院可用面积也变大了。”面貌一新的庭院让村民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互相协作,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聚集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接下来,海虞镇妇联将继续挖掘巾帼资源,拓展创建成果,通过比拼奖励、专业指导、志愿增能等形式,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有创建条件的村组,进一步激发村民扮靓庭院和村庄的热情,让庭院美化成为习惯,村庄保洁成为常态。(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刘文忠)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