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常熟梅李镇按需配送志愿服务“三个套餐”
2021-08-25 14:1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三年时间、千个日夜,十多个品种的试验,在梅李沃土生长出来的这把黑玉米现在被赋予了新名字——‘黑美人’,既有家乡味道,更有发展的香甜。”说起梅李镇各村的特色农产品,不但在梅李人尽皆知,还“种草”到了常熟各地乃至周边地区。以“一把小玉米”做好“一篇大文章”为突破口,梅李镇深挖新丰村黑玉米、珍门鸭头等“土特产”品牌,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做优做特农业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也是梅李镇近期积极配送的“拉手套餐”取得的实际成效。

梅李镇通过按时发放“心愿卡”,紧盯群众反映的切实需求,创新推出“文明连连看 幸福从头来”伙伴计划文明志愿服务项目,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金,向全镇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配送服务套餐,而这“拉手套餐”只是其中的一环。面向全镇群众重点提供基础的“公益套餐”、升级的“红色套餐”和延伸的“拉手套餐”三大类服务,真诚走近百姓生活,把服务送到百姓心里,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公益套餐”从“理一个精神头”“拍一张幸福照”入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出“定制菜单”,把服务送上门,以实际行动传承孝爱风尚,以真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红色套餐”包括上一堂传统党课、寻一次先烈足迹、看一场革命电影、听一段红色评弹等一系列红色德育课程,“庞先生说书”和“跟着小万老师学党史”等特色活动已走进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广大群众送课上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拉手套餐”重点围绕助老、助学、助孤、助残、助贫,为弱势群体提供“拉手式”服务。借“微心愿计划”写下一个心愿,实现一个梦想,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倾听需求的声音,让志愿的“服务之手”和群众的“需求之手”看得见、拉得上、握得住。

志愿服务温暖民心,广开言路倾听民声,解决问题纾解民怨。梅李镇推出的志愿服务“三个套餐”,把准民心民意行动方向,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对象,扩大服务影响力,以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检验文明实践的成效,让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全面开花。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251场次,惠及全镇18个村(社区)百姓16853人。(通讯员 杨阳)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