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苏州常熟常福街道:推行“一诺三会”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2023-09-25 16:3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9月以来,常福街道积极推行尊师重教“一诺三会”项目,“一诺”即组织开展签订承诺书,“三会”即针对基层干部、师生群体、党员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主题议事会、师德评选会和巡回宣讲会,进一步立高尚师德,树文明新风,实现移风易俗和尊师重教的“双向奔赴”。

签订承诺书,“签”出文明支点。基层党员干部自愿带头参加“移风易俗传美德 尊师重教扬新风”集体承诺签名活动,承诺践行“尊师重教、移风易俗”的思想观念,以此推动32个村居阵地成为移风易俗“小支点”,撬动形成反对滥办酒席、铺张浪费等陋习的“大能量”,为文明新风落地生根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议事会,“议”出文明共识。精准抢抓教师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时间段,组织基层干部围绕如何深入宣传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交流经验做法。依托益家书房优质资源,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我眼中的老师”议事会,培养尊师重教品质,引导养成文明谢师恩的行动自觉和共识。

师德评选会,“评”出文明典范。经街道微信公众号、校园教师代表、考核小组投票评选,产生第三届“感动•常福”师德模范10名,师德模范提名人选10名。同时,通过韵律操表演、交流访谈、视频展播等形式,讲述师德模范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最美故事,展现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巡回宣讲会,“宣”出文明新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风礼堂等阵地,通过典型代表“现身说法”、亲子家庭“结伴演说”等宣讲模式,以身边故事、诗歌朗诵、倡议书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宣讲,推动尊师重教理念深入“家庭细胞”,文明新风吹拂千家万户。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