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姑苏 > 正文
5大类12个公益慈善项目发布 姑苏区募集慈善资金686.75万元
2020-01-21 10: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月19日,“慈润民生善行姑苏”——姑苏区2020年慈善募捐仪式在姑苏区行政中心举行。现场,姑苏区机关干部代表带头捐款,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积极响应,全区累计募集慈善资金686.75万元。当天,姑苏区还发布了2020年5大类12个公益慈善项目。

2019年,姑苏区聚焦“帮特困、扶贫弱、助急难、补短板”,把慈善救助作为民生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健全多元化慈善救助模式。全年募集慈善资金946.65万元,发放各类慈善救助金874.17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2.4万人次。姑苏区持续推进姑苏慈善公益载体品牌《姑苏慈典》,发布优质慈善项目,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的认捐。去年《姑苏慈典》共推出11个项目,获得认捐资金575万元。同时,姑苏区积极发挥亚细亚、前进、工商联光彩基金等冠名基金的作用,不断壮大慈善冠名基金建设,目前全区共有慈善项目冠名基金23家,总冠名金额512万元。此外,在常态化开展慈善项目的同时,姑苏区积极拓展帮扶领域,出资40万元对口帮扶贵州江口县;出资66万元与苏州市慈善总会、市、区残联联合实施“幸福亮居工程”,为姑苏区残障人士家庭改造无障碍设施、消除水电气等安全隐患。

据悉,2020年姑苏区发布的12个公益慈善项目,分别围绕助学、助老、助困、助残、助益等5个方面展开帮扶计划,共筹集资金613万元。其中阳光学子援助计划、阳光少年成长计划、阳光乐龄计划等“阳光”系列项目自2008年起实施,至今已逾十年,持续性地对项目对象进行有力支持。“情系环卫工”爱心体检、“废纸置换厕纸”等市、区慈善联动项目是近两年新开展项目,成效良好,影响广泛。姑苏区慈善总会(基金会)还结合老年人“幸福助餐工程”,投入100万元为姑苏区户籍老人提供助餐补贴。当天,健康牛奶护苗计划等5个项目共计115万元被3家爱心单位全额认捐。

在持续做优做亮重点慈善品牌,扎实开展12个公益慈善项目的同时,2020年,姑苏区还将投入15万元,对全区困境儿童开展养育情况巡查和按需服务,提升困境儿童幸福感;将投入50万元,用于春节前慰问低保户中的重病对象和重度精神残障人士,将温暖送到姑苏区弱势群体中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姑苏区将发挥慈善力量在民生保障中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核’的民生温度。”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费颖说。(记者 胡毓菁)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