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姑苏 > 正文
苏锦街道推进废弃亭“四色改造” 废弃垃圾亭房也“分类”
2020-09-29 10:21:00  来源:姑苏晚报  

  垃圾进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后,一些小区的旧有亭房也完成了历史使命,那这些垃圾亭房怎么处理呢?姑苏区苏锦街道近期开始对废弃闲置垃圾亭开出“整改单”,分别用“蓝、绿、红、灰”四种颜色来规划废弃垃圾亭的去向,对废弃亭房也实施分类处置。

  据悉,苏锦街道居民住宅小区原有298个垃圾投放点,自从今年街道实施“三定一督”撤桶设点模式以来,一百多个垃圾亭被停用,然而,这些废弃垃圾亭如果不妥善处理,很容易变成居民乱扔垃圾的“借口”,成为小区的固定卫生死角。

  鉴于此,苏锦街道出台发布了《苏锦街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办法》,提出了“鼓励社会资本对其他废弃的垃圾亭房进行改造,以改造充电桩、书报亭、休息亭等形式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与便利,并从中获取适当的收益。”形成了“蓝、绿、红、灰”四色推进废弃亭改造。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万达社区的和润家园,这里的四色垃圾亭房都已经改造完毕。在小区主干道上,一个醒目的蓝色亭房首先映入记者眼帘,该设施配备了一块蓝色配电箱,这个设备可以为多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而在主干道两侧,还有红色和绿色亭房,分别是党建书报亭和居民休息亭,这几天秋高气爽,居民们在亭内看报读书、纳凉赏秋;此外,还有灰色的自动贩卖亭,这个亭房内摆放着自动贩卖机,方便居民不用出小区就能买到一些简单的生活物资。

  平江新城党工委副书记戴晨飞告诉记者,除了“蓝绿红灰”四色废弃亭改造方式,苏锦街道还在部分小区施行便民服务亭改造。记者昨日又来到苏江花园,刚进入小区就看到一块“便民服务点”的引导牌,将记者引导至一个原有的垃圾亭房。经过翻修后,这里提供着开换锁、修鞋、撬边、理发等便民服务。“我们把原来的流动摊贩请进来,充分利用原有垃圾亭房,为居民提供服务,同时也解决了马路设摊的现象,得到了摊主、居民的一致认可。”戴晨飞说。(记者 李渊)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