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昆山 > 正文
昆山试点头盔共享驿站 48小时内免费使用
2020-06-05 14:02: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昆山在全省率先推出“爱心头盔共享驿站”,目前该驿站已进驻4个小区试点试用,极大地方便了骑行市民。

昨天上午,记者在昆山景阳新村看到,小区路边竖立着一个两米见方的白色箱体,箱体中分列着四层头盔。在这个名叫“爱心头盔共享驿站”的头盔租借机上,市民只要扫描箱体上的二维码,认证通过后就可以使用箱中的头盔,免费使用48小时;使用完毕后,只需重新扫码就可以归还。

在“爱心头盔共享驿站”,市民不仅可以借用成人安全头盔,也可借用儿童安全头盔,归还后有专人消毒清洗。目前,“爱心头盔共享驿站”已进驻昆山市景阳新村、大同新村、新港湾、祝家厍等4个小区试点。各点位共享头盔自助柜内放了20余个安全头盔,每天使用量大约在8至15个。

昆山交警部门表示,将把“戴盔亮尾”提升工程主题宣教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基础性的工程来抓,并将安排警力在各试点小区进行宣传劝导,对进出小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引导其至“爱心头盔共享驿站”借用。接下来,这一模式将推广至昆山更多的小区。(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