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昆山 > 正文
沪昆“雷锋”心心相印危急时刻同伸援手
2021-03-11 09:56:00  来源:昆山日报  

“救命呀,救命呀!”3月2日上午,上海市青浦区吴港村一名老人意外落水,在此出差办案的昆山市兵希派出所民警孙敏亮听到呼救后立即上前营救,与正在附近干活的退伍军人余汉军合力将老人救上岸。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孙敏亮在上海市青浦区吴港村一带查案时,听到附近河道有老人大声呼救,他随即与余汉军上前查看,发现有位老人正在水中挣扎,双手拍打水面,体力明显不支,身体逐渐下沉。来不及脱衣服,余汉军立即跳入河中,一把将老人托出河面,岸边的孙敏亮见状一把将老人拉住,安全救上岸。

老人获救后,身体逐渐恢复。经询问,老人姓陈,77岁,居住在上海市青浦区吴港村,当天在河边洗雨靴时不慎跌入水中。“幸好及时获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孙敏亮说。救上老人后,孙敏亮立即开车将老人护送回家,在确定老人身体无恙后才离开。

余汉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虽已退伍8年,但第一时间化解险情,对他来说就像条件反射一样。孙敏亮说:“作为一名警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遇上这种危急时刻,不管何时何地,都会伸出援手。(记者张田)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