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昆山 > 正文
祖孙三代兵 报国一条心
2021-03-18 09:56:00  来源:昆山日报  

“你们放心吧,等我到了部队,一定刻苦训练,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3月17日是千灯新兵张旭龙奔赴军营的日子,天刚蒙蒙亮,他和家人便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市国防园。

张旭龙的爷爷和爸爸都是退伍军人,受他们的影响,张旭龙对军营生活十分向往,从小就有了参军报国的梦想。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一开始,张旭龙就主动到社区报名应征,顺利收到入伍通知书。

“当兵别怕苦,训练别怕累。”临行前,看着家门口悬挂的“光荣家庭”荣誉牌,爷爷顾卫明嘱咐孙子在军营里好好干,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身国防,与部队共成长。父亲张慧华一边叮嘱儿子,一边拿出他珍藏多年的“宝贝”:“这是我1998年获得的三等功奖章,你带在身上,当你感到累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希望能给你带来力量。”张旭龙双手接过奖章,小心翼翼地放入行李箱中,并向父亲保证,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刻苦训练,将青春献给祖国国防事业。(记者吴磊)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