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太仓 > 正文
娄东街道推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首批3个小区下月10日起实施
2020-01-21 10:28: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太仓市娄东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街道统一垃圾投放时间为早上6点半至8点半,晚上6点至8点。届时,垃圾投放引导员将上岗,对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投递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居民正确分类,精确投放。

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内容,娄东街道将逐步开展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推动分类投递得到有效落实。按照垃圾分类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第一批为3个小区,分别是洋沙社区紫桂苑小区、东郊社区亲水半岛小区、惠阳社区恒荣泰小区。定时定点投放从2月10日正式开始。

娄东街道明确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以及相关党员的职责任务,结合“红印娄东党员先行”党建工作,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挂钩服务活动。

当天,4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承诺,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他们分网格确定了挂钩服务区域,以推动垃圾分类向纵深推进。在学习了分类投放注意事项后,挂钩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入户宣传,并请居民签署承诺书。他们将用几天时间,完成挂钩区域内全部居民户的上门宣传工作。

在第一批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的3个小区垃圾分类房前,引导员均进行了现场分类投放演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今年一年度,娄东街道30%的小区要启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四分类投放,二季度时达到60%,9月实现全覆盖,且投放准确率达90%以上。(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通讯员 戴周华)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