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太仓 > 正文
太仓前中终端齐发力培养市民垃圾分类习惯
2020-06-02 10:20: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在太仓浮桥镇绿丰农业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抢购。跟随直播镜头,太仓市民了解了厨余垃圾如何“变身”有机肥料,并用于种植、育苗。

6月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记者从当天太仓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强化前端分类、中端收运、终端处理,太仓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培养市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太仓432个居民小区中,已有165个实行“三定一督”四分类模式。太仓市城管局局长严国强介绍,按照每周新增约10个小区的工作进度,至6月底覆盖率不低于50%,至9月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前端分类成效渐显的情况下,太仓同步完善中端收运体系,加大设施投入,强化监管考核,有效解决混收混运问题。

太仓市城管局副局长黄健介绍,目前,太仓正加快推动终端建设,不断补齐短板提高处置能力。(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