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太仓 > 正文
激发楼道居民集体荣誉感 城厢镇启动楼道文明积分共享试点
2020-08-21 09:25: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城厢镇启动创文微治理暨楼道文明积分共享试点活动。根据积分规则,试点楼道的所有住户将“捆绑”成一个整体,获得共同的文明积分,并在年底进行兑换。

  城厢镇的楼道文明积分共享活动目前在康乐社区的3幢居民楼内试点,试点楼道共有6个。评分的项目包括邻里和睦、非机动车停放、杂物堆放、楼道整洁等10项。社区每周巡查这些居民楼,根据巡查结果给出楼道积分,并进行公示。

  为了推进这项工作,城厢镇在每个楼道设置1名楼管家,进行楼道的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居民,负责政策、民意的上传下达。完成任务,楼管家将获得本楼道的双倍积分。

  城厢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试点楼道文明积分共享活动,一方面是考虑到社区或者志愿者力量有限,与对每一户进行积分考评相比,对整个楼道进行巡查考核的工作量会少很多;另一方面,这样做能激发整个楼道居民的集体荣誉感和参与积极性。(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