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太仓 > 正文
2020港区、浮桥镇邻里文化节启动
2020-09-01 09:34: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在镇村(社区)代表、各级道德模范、统战人士代表、志愿者等共计150余人见证下,“和美浮桥、邻聚一家”2020港区、浮桥镇第十三届和为贵邻里文化节启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浮桥镇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办法,围绕“庆典活动、社会尊崇、参观游览”等方面,建立帮扶礼遇道德模范长效机制,展现对道德模范的尊敬和关爱,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气,引导居民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

  为让精神文明建设更具生机活力,浮桥镇创新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形象,吉祥物采用双人物形式,以浮桥镇特色农产品白蒜、文化主形象荷花为设计元素,深化“和美浮桥”文明尚行的品牌形象,同时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识,寓意浮桥正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正能量。

  借由本次邻里节活动,浮桥镇发布了一批文明建设类活动计划,如“文明浮桥”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最美港城人”征集评选活动等,持续深化“和美浮桥邻聚一家”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探索乡风文明建设亮点。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浮桥镇开展了2019年度“文明家庭”“邻里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文明家庭”“邻里之星”以及优秀的战疫志愿者代表们接受了表彰。

  下阶段,浮桥镇将继续深化“和美浮桥 邻聚一家”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探索乡风文明建设亮点,围绕“五大行动 扬帆领航”“和美浮桥 遇见美好”“活力浮桥 同心筑梦”文明实践三大篇章,开展300余项系列邻里文化活动,助力乡风文明建设。(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