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学党史 出专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4-15 14:08:00  来源:一字一句总关情  作者:陈忠  

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华民族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用奋斗创造出极不平凡的成绩。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新使命,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加快推动沪苏同城化;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展现实干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党史 出专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版专著《中国城镇改革发展研究—以盛泽镇为例》。2021年学党史主题教育,继出版专著《海棠花红 美美与共 文明先锋激扬新时代吴江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其中的内容有10篇以上在学习强国上录用。

两本专著都是以党建引领发展,研究是为了更好的推进工作,实干出真知,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为群众多办实事。希望这两本书可以对推进工作和宣传吴江的特色有所帮助。

总书记提出的要提升七种能力,特别是对基层的同志,这是工作做精做专的基础。其中,开展研究型工作,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是了解实际情况,打好工作基础,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的关键。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新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调查研究提升干事执行力,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本出发点,推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向发力。在新发展阶段,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需要在工作中充分体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干事创业精神。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融入式党建为抓手,落实攻坚克难重点任务;确立党建品牌,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为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新鱼米之乡、新江南空间贡献力量。

第一本专著是物质文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

在盛泽工作经历10年,感受到了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体盛泽人民不断努力,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勇攀新高的姿态,产业发展全国,乃至全球都是自己的影响力。是城镇改革发展的缩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样板,物质文明的典范。

本书从党建引领 经济发展 科技创新 公共管理四个方面,是由盛泽工作十年的不同岗位实践和思考汇聚而成。

本书于2019年10月出版,主要写了盛泽镇改革开放后40年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从曾经的华夏第一镇,中国四大绸都之一,到2016-2018年全国连续排名第10,2019年排名第9,盛泽镇的改革发展可以作为全国发展的经验,是全国城镇改革发展的缩影。作者陈忠从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公共管理四大方面,对盛泽镇进行深入调研和实践,并吸收盛泽镇在改革发展中好的做法,从学术角度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提出一些可行性的措施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本书中部分章节被苏州市吴江区委办公室《调查与研究》录用,部分有领导批示。大部分章节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并获得国家、省、苏州、吴江社科课题评奖奖励。

第二本专著是精神文明:学党史主题教育成果

新时代,吴江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发展机遇,快上新台阶,全力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争当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一体化发展的标杆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

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苏州市吴江区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在吴江遍地开花结果。本书记录了苏州市吴江区一些党建 + 文明典型代表的先进事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征程中努力奋斗,他们是文明先锋的代表,是吴江精神的浓缩展现,代表 130 余万吴江人的文明磅礴力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短时间内取得防疫的重大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为民服务的本色,疫情防控激发了全社会精神文明大提升。在苏州市吴江区,在新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吴江发展精神的奋斗中,展现了新时代风采。在疫情防控上,各行各业同呼吸共命运,表现出了坚强的斗志;在取得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是全国的典范;在履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时,积极主动作为,在对接上海,融入上海,服务上海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本书将文明元素汇聚,以党建+文明为主线,选取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案例,如文明单位联盟成员的优秀做法,有文化底蕴的文明镇、文明村的品牌实践,文明实践团队及个人主动服务发展的生动实践,文化志愿团队及个人的精品创作,讴歌党、讴歌新时代。

海棠花红,美美与共,文明先锋激扬新时代吴江精神,服务一体化国家战略,让“海棠花红”党建品牌以最鲜艳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