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点赞吴江同里交警执勤“护学” 学生写信致谢:“小徐叔叔”温暖了我
2021-11-1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屯村实验小学护学岗前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学校一名六年级的女孩给正在执勤的交警送上了一封感谢信。

信上写道:“小徐叔叔已经守护我们过马路好几年了,我也快小学毕业了,他的温暖充满了我的心,安全感填满了整个马路。我要由衷地对小徐叔叔说一声‘谢谢’!我也想成为像小徐叔叔那样的人,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小徐叔叔是谁?他叫徐青国,是名退役军人,现任吴江同里交警中队辅警中队长,也是屯村实验小学“护学岗”第一人。

十多年来,无论寒冬酷暑,每到上下学高峰时段,徐青国都坚守在岗位上,指挥疏导交通,规范接送学生车辆通行和停靠,精心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给学生上下学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稳定的校园交通环境。他的暖心坚守,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赞誉。

对于当天发生的事,徐青国历历在目:那天早上,他照例早早来到屯村实验小学护学路口,吹哨、挥手、护送,不多时,一个身穿校服、扎着小辫,漂亮可爱的小女孩一边笑眯眯地走近徐青国,一边往他手里塞了一个黄色信封。“小徐叔叔,给你!”然后羞答答地挥手跑进了校门。

直到学生全部入校,校门口恢复了平静,徐青国才空下来,打开了那个信封。

“读完小女孩写的信,我觉得心里暖暖的。谢谢她对我工作的认可,也希望她能学业有成,将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徐青国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