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中 > 正文
爱心接力暖寒冬 甪直镇淞浦村弘扬榜样力量
2020-01-21 10:38: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吴中区甪直镇淞浦村党员缪卫忠带着140多箱牛奶和年货礼盒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里的党员干部、爱心企业主、党员志愿者一起慰问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

缪卫忠是“江苏好人”,甪直的好榜样,今年是他坚持在村里“爱心敬老”的第23个年头。他秉持党员的坚守和一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初心,20多年累计捐资捐物超过20万元,惠及老人3000余人次。在他的带动下,淞浦村宝强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也携手村党总支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两新”党员志愿者、企业职工代表一起为“润淞老年关爱之家”的老人们送来了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

看到村里的“缪卫忠”们越来越多,淞浦村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基层党组织、党员们的温暖,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奖点赞。

近年来,在村里党员榜样们的带动下,淞浦村党总支积极创建文明乡村,倡导敬老爱老新风尚,一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党员干部、爱心企业主、乡贤名士向模范榜样学习,以各种形式积极加入奉献爱心队伍;另一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企业党员与农村党员形成互助互动的氛围。淞浦村协助企业厂区实现了“雨污分流”,疏通了下水道,为“两新”组织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企业党员、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此基础上,辖区内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爱心企业,形成了“淞暖浦乐”爱心企业联盟,以党员、群众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村里的扶贫帮困、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记者 范易)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