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园区 > 正文
月亮湾首期“绿色21天”计划收官
2020-06-01 14:02:00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首期“绿色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收官。30户居民参与了垃圾分类打卡,其中,所有居民完成了7天打卡,15户居民完成了21天打卡活动。

  据介绍,为做好月亮湾社工委辖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加强对广大居民的宣传引导,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习惯,月亮湾社工委特开启“绿色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

  该计划在线上建立了“绿色21天”垃圾分类习惯打卡群,首期招募30户家庭参与,同时聘请了线上督导老师在社群内每日分享垃圾分类小技巧,为群内社区居民垃圾减量“开小灶”。

  在社群小程序打卡中,可以看到参与计划的每个居民每日打卡情况。他们用图片、视频或者文字方式记录了每日垃圾产生量,分享“减废”心得、经验,或者其他环保相关内容。

  来自星慧社区的居民杨柳和8岁的儿子施瑞阳一起参加了这次打卡活动,杨柳说:平时“小孩子就很喜欢参加社区举办的绿色观鸟活动,对环保类活动很有热情。这次21天的垃圾分类打卡能够坚持下来也是因为有孩子在家里监督。”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绿色“小先锋”的施瑞阳,不仅在家里积极执行垃圾分类,还报名参加了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为整个辖区的环境做着积极贡献。(记者 肖瑶)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