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张家港 > 正文
张家港冶金园(锦丰镇)吹响文明创建集结号
2020-06-01 14:01:00  来源:苏州日报  

  “西港村垃圾乱堆放、向阳村河面有漂浮物、新华小区楼道乱停放电动自行车……”剑指不文明,大家来“找茬”。连日来,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每天对辖区居民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公开曝光,并将问题移交相关部门,逐一定标定时要求限期整改,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当中来,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镇的金字招牌。

  上个月15日起,冶金园(锦丰镇)在全镇范围内全方位、全天候开展文明创建攻坚行动,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问题曝光制度、问题交办制度、督查反馈制度四项工作制度,通过抓“重点”、攻“难点”、消“盲点”、造“亮点”,着力提升城乡环境颜值、加强市容交通管理、优化公共秩序规范、塑造文明实践气质,助力港城以第一成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针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园镇加大沿街沿路“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整治力度,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要抓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加强主次干道沿线治理,确保无垃圾堆积、无环境脏乱、无道路坑洼、无面源污染。

  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教育,加大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教育处罚力度,树立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根据人流量、垃圾量不同,对环境保洁薄弱区域增添果壳箱、垃圾桶等,确保配备设置合理。完善路面盲道、交通设施、公共厕所、黑化道路等硬件设施,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并着力解决私搭乱建等城市管理“顽疾”,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文明创建的根本目的是提升人的素质素养。园镇将大力实施文明行为倡导行动,引导市民养成有序排队、爱护公物、礼貌言谈等良好习惯;加大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引导,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升级志愿服务,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锦丰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组织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倡导“一米线”、垃圾分类、健康饮食、绿色出行等生活新时尚,引导市民从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等身边小事做起,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争做优美生活环境的创造者和守护者。(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徐乐涛)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