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张家港 > 正文
张家港市开展2020“童话里的世界”校园童话剧展演(首场)活动
2020-09-22 13:37:0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作者:苏悦  

  9月19日下午,由张家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张家港市教育局和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办,张家港市机关幼儿园承办的2020“童话里的世界”校园童话剧展演(首场)活动在星海剧场举行。

科普童话剧《城里老鼠和山里老鼠》 苏悦 摄

科普童话剧《蘑菇山谷漫游记》苏悦 摄

科普童话剧《小兔子借尾巴》苏悦 摄

科普童话剧《美叮当的烦恼》 苏悦 摄

  现场,来自张家港市机关幼儿园的小演员们时而欢快跳跃,时而轻柔婉转,以幽默、可爱、自然、诙谐的表演将科普与艺术融为一体,用发自内心的精彩演绎,使得每部科普童话剧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跟我一起玩吧》《沙漠新城》《神秘献宝》《美叮当的烦恼》……精彩纷呈的剧目俨然像一场科普盛宴,涵盖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健康饮食、自然科学等方面内容,剧情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赢得了观众的热情回应。不少家长表示,科普童话剧不仅是对孩子进行科学启蒙教育的一种好方式,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也给了他们很大启发。 

  张家港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海燕表示,近年来,张家港市以打造“童话里的城”为主题,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开展“童话里的世界”童话节系列活动,今年7月,张家港市文明办、张家港市教育局和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联合向张家港市征集优秀校园童话剧,共征集38场优秀剧目,接下来,张家港市将精心组织安排,分6场活动进行展演评选,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都有童话相伴,用童心美好引领孩子向阳生长。

责编:苏州张家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