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铜山区茅村镇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应战“疫情”
2020-01-31 09:24:00  来源:铜心圆  

“我想向村民、疫情防控人员、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们捐赠口罩,怎么捐?放你们这疫情监控点你们帮忙送给他们,可以吗?”1月28日上午,铜山区茅村镇大庄村村民王海龙开着车带着3000多个口罩,来到村里疫情监控点。

王海龙从事电商多年,主要是卖花瓶,春节前他购买了一次性口罩在网上买,销量非常好。春节他准备再多购置一些,但是到处已经买不到了,他听说徐州已经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大家急需口罩时,决定把剩下的口罩全部捐献出来,尽自己所能为这场疫情防治出一点绵薄之力。疫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茅村镇各界人士万众一心,他们以参加自愿者、捐资捐物、献计献策等各种方式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年近花甲的大庄村民刘世广,在发电厂打工,厂里发的口罩他攒着没用,这次把30多个3M9002口罩全部捐献了出来;还购买了热奶茶为防控点人员送去。大庄村民王拓,也把家里备用的一次性口罩捐出了100副。刘安新是个养殖户,这次他把平时家里备用的KN90口罩捐出了4副。看到防控点人员在寒冷的天里不分白昼执勤,班山村村民郑兵为防控点执勤人员捐出了10件大衣。村民郑伟捐出了14000元钱、张吉存捐出活动板房用于村里防控病疫。留武村老党员宗星涛为村防控卡点安装了两个起落杆,送来一个集装箱板房免费安装好供防控卡点使用,还为村里病疫防控工作献计献策。铜山好人、个体户谢勇购买30套大礼包,里面有电取暖器、热水壶、地毯垫等送到个疫情防控点。各村党员在镇宣传板号召下,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入户摸底排查外来人员及车辆等。目前全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已超300人,他们都是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精英。

阻击疫情,茅村人不惧危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魔。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