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战“疫”中最美“红马甲”
2020-03-26 10:10:00  来源:徐州日报  

孝满人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莉在进行消毒工作。

“杜大娘,这是早上买的新鲜菜,您收好,有啥需要打我电话。”3月22日一大早,睢宁县睢城街道孝满人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莉再次来到中山社区八组孤寡老人家中送菜。

从社区到街巷,从防控执勤点到居民家……疫情防控以来,志愿者的身影遍布睢城街道辖区。

睢城街道辖区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防控知识宣传、购买消毒液进小区消毒、为孤寡老人送蔬菜等,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主动请缨上一线

陈莉是睢宁县睢城街道孝满人间志愿者协会会长,1月30日她就主动联系社区干部要求到防控一线。从1月30日以来,陈莉带领志愿者和中山社区干部工作在一线,每天都能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她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防疫知识,发动大家做好防控工作,开展募捐活动,购买消毒液进小区消毒,在口罩紧张的情况下多方联系购买口罩发送给社区干部、卡点值班人员、环卫工人。

哪里需要到哪里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请过来测体温,登记一下。”在中山新村卡点,陈莉对外出的群众说。贸易村的卡点,因住户较多,在中山新村卡点当班后,她又来到这里替班。2月4日,陈莉和6名志愿者在小区内无死角地喷药,中午她们自带泡面吃一口。2月5日又为3个居民小区喷药消毒,2月7日一大早又赶到敬老院帮助消毒。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社区低收入户、孤寡老人吃到新鲜蔬菜,在不值班的时候,陈莉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到菜市场购买新鲜蔬菜,送到20多户低收入户、孤寡老人等家中。

不忘初心彰显奉献精神

2月17日上午,从早上6点就在卡点上值班的陈莉突然接到电话,协会60岁的赵秘书长因病去世。平时像父亲一样支持工作、和她一起做公益的老人突然离世,如晴天霹雳,她强忍悲痛值班到12点半交接班。一天没吃饭的陈莉,第二天的傍晚6点夜班卡点依然看到她的身影。

据介绍,睢城孝满人间志愿者协会成立两年多的时间,在陈莉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注孤寡空巢老人,足迹遍布睢城街道各社区、小区,开展活动达60多次,陈莉个人爱心公益捐款已有3万多元。

2月3日,陈莉怀着激动的心情向睢城街道组织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深知只有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公益事业才会越做越大,越走越远。(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武怀苏)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