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
2020-06-04 08:45: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一个地方的社会文明程度,是彰显综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可或缺的重要评价标准。徐州要在打造区域样板上取得突破、见到实绩,必须跳出就经济抓发展、就指标抓发展的窠臼,更加注重推动物质与精神、生产与生活、个人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正如市委书记周铁根要求的那样,要着力打造一个精神富足、文化繁荣、法治昌明、生态优美、市场青睐的近悦远来之城,真正使“样板”立得住、叫得响、受认可。

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着力构筑精神文明新高地。没有市民素质的全面提升,就没有社会发展的全面进步。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渗透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全过程,使文明有礼、和谐友爱、秩序井然、风尚良好成为徐州人最出彩的“标识”。

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着力构筑文化发展新高地。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根和魂,是推动发展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围绕打造大汉文化、运河文化、乡村文化三大名片,精心开展名胜古迹、建筑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工作,健全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加快建设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

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着力构筑法治建设新高地。一个文明的社会,必然是崇尚法治的社会;一个文明的城市,必然是依法治理的城市。要增强法律供给能力,紧扣打造区域样板的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围绕加强社会治理、规范文明行为等方面加快创制性立法步伐,以良法促进善治。要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健全司法权运行和监督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着力构筑生态建设新高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以办好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为契机,全域推广潘安湖、珠山宕口公园等治理的有益经验,因地制宜治理采煤塌陷地、工矿废弃地和采石宕口,变更多生态包袱为生态亮点和生态资源,持续打响“一城青山半城湖”的亮丽名片。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重点行业企业整治力度,健全完善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让更多的“徐州蓝”“彭城绿”成为城市最动人的“底色”。

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着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营商环境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哪里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建,人才就往哪里去,资金就往哪里流。要围绕全面优化“六大环境”,滚动开展好营商环境“深化年”活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健全完善“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工作机制,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破解堵点难点,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