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2020年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活动
2020-06-12 08:51:00  来源:徐州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学习宣传战“疫”一线涌现出的各类典型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6月9日—10日,徐州市举行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2020年徐州市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巡讲活动。

本轮巡讲,巡讲团成员先后走进徐州市委党校、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为各级各年龄层次党员干部带来了一个个感人至深、震撼心灵的好人故事,所到之处收获了鲜花、掌声与礼赞。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团,“60后”“70后”“90后”老中青三代齐聚,除了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还有不幸殉职在抗“疫”一线好人的同事作为好人故事的传播者加入这个分享“大爱”的团队。“硬核抗‘疫’大妈”周书珍,讲述了她作为一个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阻击战中尽职尽责,虽有感染病毒的危险、不被理解的怨骂、寝食难安的折磨,但看到祖国大地春暖花开、和谐安康,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的故事。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医生王鑫,讲述了自己提前结束挂职工作,第一时间返回医院,和同事们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道路上,用拼搏与奋斗,书写最壮丽青春的故事。徐州广电传媒集团融发中心主持人张丹茜,讲述了她和她的同事们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前往每一个新闻现场,走近一个个平民英雄,讲述她亲历的那些而立之年的普通人的战“疫”故事。沛县融媒体中心姚瑶,讲述了原沛县敬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启培,坚守在战“疫”一线33天,跑遍全镇26个行政村、82个自然村、143个疫情防控卡口,慰问值守人员、探望隔离人员家属、保障群众生活需要、解决企业防疫难题,最终累倒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的故事。

整场报告会,学员们被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故事深深感染,巡讲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党徽在担当和奉献中发光。

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讲述了她作为四家敬老院院长、316位老人的大家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有我在,长者无忧,弱者无愁”的庄严承诺,日夜坚守,为老人筑起厚重的“防护墙”,疫情期间全体老人安然无恙的故事。徐州市肿瘤医院医生张凡,讲述了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用医者大勇践行使命担当,以天使大爱温暖疫区人心,为解救病毒侵袭中的武汉人民奉献最大爱心的故事。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95后护士李冰,讲述了她主动请战,在支援武汉的35天中,用弱小的身体和顽强的毅力,顺利完成危险而又艰巨的工作任务,在战“疫”的舞台上不断成长,最终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的故事。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蓝剑突击队教导员倪辉,用朴实的语言,动情地讲述了三位战友闻令而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生命传承了英雄精神,兑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在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12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的宣讲,“立足本职,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这是他们深刻的心灵感悟。

榜样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敢担当善作为指引方向。榜样是一本好书,为我们如何去践行担当作为指点迷津。本次的集中巡讲活动仅是一个阶段,市文明办还将继续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号召全市各界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