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2020-08-20 10:0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党的优良作风,为号召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8月17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向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建设文明模范机关。

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先行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机关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开展文明机关和节约机关建设,把节约理念贯穿于食品采购、做餐、配餐、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在机关食堂就餐时,要坚持按需取餐,不剩菜剩饭,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

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导者”。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每个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在外就餐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购买食品注意合理适度,尽量不剩余、不随意丢弃。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传承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