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高擎英雄旗 争做好少年
2020-09-22 10:5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巍巍中华、浩浩其行。赐我荣光、降我大任……”9月18日下午,徐州汉桥小学会议室,“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暨“钟南山”英雄中队授旗仪式正在举行。本次活动由云龙区关工委、区教育局主办,汉桥小学承办。

◆钟南山回信在汉桥小学引起巨大反响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起因来自一封钟南山院士给汉桥学子的回信。今年夏天,汉桥小学三(3)班的魏廷宇同学,在电视上看到钟南山院士的抗疫报道后很受触动,于是在家人的鼓励下,提笔给钟南山爷爷写了一封信。

“钟南山爷爷,您好,您辛苦了。电视上看到您在抗疫前线,八十多岁依然救治病人,我很感动,正是因为您,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才有了今天的伟大胜利。祝您永远健康!”魏廷宇的这封信寄出去之后,在9月2日,秋季开学之初,竟然收到了钟南山院士从广州寄来的的回信。

“寄少年——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钟南山院士的回信既励志又暖心,还在信里附了一张他在回信时的照片。魏廷宇的家人表示,这份特殊的开学礼物无比珍贵,让孩子和家长都备受鼓舞。魏廷宇表示,他将记住钟南山爷爷的教诲,努力学习,争取长大以后也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钟南山给魏廷宇小朋友的回信也在汉桥小学引起巨大反响,学校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致敬中国担当,赞美国之英雄”为主题的班队会,鼓励学生做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对人民忠诚的人;做珍惜幸福生活、懂得感恩的人;做有责任担当、有坚定信心的人;做新时代好少年,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汉桥小学经研究决定在魏廷宇同学所在的三(3)班成立“钟南山”英雄中队,以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爱党爱国。

◆以英雄精神激励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

9月18日下午,云龙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代表、辖区办事处关工委工作人员和汉桥小学师生会聚一堂,举行了“钟南山”英雄中队授旗仪式。

活动伊始,汉桥小学校长赵琦向来宾致欢迎辞并宣读了倡议书:“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爱祖国,就要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不仅有报国之心、报国之志,更要有报国之才、报国之行。我们将在英雄中队成立后,持续开展红领巾寻访疫情中的英雄如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活动,不断深化爱国主题教育,让‘钟南山’院士的英雄精神在汉桥小学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云龙区关工委、区教育局领导为“钟南山”英雄中队庄重授旗,“接过英雄中队的旗帜,我们就要时刻以英雄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中队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齐诵汉桥学子誓词。

云龙区政协主席、区关工委主任李学东在总结发言时说:“我们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引导全区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爱党爱国旗帜在全区青少年心中高高飘扬!”

李学东就开展好此次教育活动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全面小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紧扣立德树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三是注重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最后李学东寄语汉桥学子,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徐报融媒记者 肖慧 通讯员 刘小婵)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