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0-10-15 09:5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0月13日上午9时,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徐州市王杰小学操场上响起,省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暨“英雄中队”授旗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2020年是中国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举办省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暨“英雄中队”授旗仪式,旨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活动现场,一辆陈旧的小推车吸引了少先队员们的目光,徐州市“红领巾红色宣讲团”成员讲述的《“小推车”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淮海战役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一辆辆小小的独轮车展现的淮海战役精神,让现场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参加过淮海战役的老战士苗如祥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回忆起战争岁月和牺牲的战友,老人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听了苗如祥老战士的感人故事,少先队员们深受感染、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发扬先烈革命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随后,“王杰班”战士为队员们讲述了《王杰的故事》。建校以来,王杰小学始终坚持把王杰精神作为少先队教育的永恒主题,“王杰的枪我们扛,王杰是咱好榜样,你学王杰我学王杰……”雄壮嘹亮的歌声饱含着少先队员们对英雄的敬仰和怀念,英姿飒爽的军体拳表演展现了“小王杰”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徐州少先队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红色筑基”工程,进行红色阵地整合、红色体验课程研发、红色线路统整、红色文创研发等,带领少年儿童在实践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市成立的57个“红领巾红色宣讲团”,引领队员在红色阵地参与寻访、宣讲红色故事239场次,其申报创建命名的17个省级“王杰英雄中队”“小萝卜头英雄中队”“刘宝兰英雄中队”等,也在不断引领着少年儿童向英雄模范学习,沿着英雄模范们的足迹勇敢前进。如今,徐州少先队“红色筑基”工程已经成为新时代徐州少先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重要载体。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