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丰县打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2020-12-07 10: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2月5日,丰县文明办组织多家机关特色志愿服务队,在首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两个一”工程集中活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丰县公安局、民政局、融媒体中心以及首羡镇广大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宣传册,向群众讲解防网络诈骗知识;丰县民政局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解读救济救助、福利慈善政策,并到首羡镇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丰县融媒体中心志愿者向群众广泛宣传推介“丰县发布”“凤城之声”等官方媒体公众号,让群众随时掌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等志愿服务活动。另外,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大型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并讲解各类卫生保健知识。

近年来,丰县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整合成立了16支县级特色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内容,深入基层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镇村实践所站充分发挥贴近群众优势,针对群众实际需要,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灵活设置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打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县级机关单位人才、技术、阵地等方面优势,丰县今年积极引导城市志愿力量向农村拓展延伸,每月由一家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牵头部分县级机关志愿服务队,赴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同时,16支县级特色志愿服务队每月单独赴基层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着文明风尚和社会正能量。

截至11月底,丰县在相关平台共有注册志愿者59.9万人,全县已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风气。下一步,丰县将继续健全机制,强化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全县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亮点工作和品牌项目。

(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见习记者 王天依 通讯员 孙权权 李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