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开创全民阅读新气象
2020-12-11 09:1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2月7日下午两点多,在铜山区郑集镇文化路上的一间门店里,正在进行一场该镇儿童阅读体验中心的阅读分享会,像这样的阅读会他们每周都会举办四五场。

31岁的卢姣是这次阅读分享活动的领读员,她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两本书,一本介绍了犹太人的教育方法,另一本绘本则是引导家长们如何对孩子表达爱。“这两本书对我触动很大,帮助我消除了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的诸多困惑,我特别想把这些收获分享给更多的家长朋友。”卢姣说。

12月7日下午放学前,在铜山区新区实验小学,校长郝安军正向围坐在校图书馆的20多名学生讲授关于书籍的基本知识和读书策略。随后,同学们纷纷取来自己喜欢的图书,聚精会神地实践起刚刚学到的知识。类似这种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读书心得的活动,郝安军每周都要组织两次。

作为第三届江苏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郝安军还通过开展“名师系列读书活动”,让老师们引导带动孩子爱上阅读;在“早诵读,中午午读”的基础上,鼓励孩子们通过晚间的家庭阅读,带动家长阅读,并定期开展“书香家庭”和优秀家长评选。自今年5月以来,他已和同学们分享了30多次阅读心得,深入社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15次。

近年来,铜山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 全面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倡导全民阅读,共筑书香铜山”为主题,大兴阅读学习之风。目前,全区共有各类阅读组织300余家,开展了“鹰山读书会”、“望舒小筑读书社”、布克船长阅读中心、铜山区教师读书峰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也加强了领读者和专家队伍建设,目前区级全民阅读领读者和阅读推广人、推广大使共有100余人,定期组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区全民阅读办每年组织对其培训。这些举措将充分调动辖区公共图书馆、基层文体站、农家书屋管理员、实体书店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有利于打造一支全民阅读推广队伍,开创全民阅读新气象。

(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见习记者 吴浩然)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