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以榜样为镜 向先进看齐
2020-12-16 09:4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有一种力量,它催人奋进,生生不息。

有一种精神,它烛照前路,鼓舞人心。

在刚刚结束的徐州市首届“匠心筑梦·奋斗有我”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中,10名“最美产业工人”和20名“最美产业工人提名奖”获得者脱颖而出,他们扎根一线,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展现出了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为我们确立了学习榜样、树立了价值标杆。他们在不同岗位担负不同职责,却怀揣同样初心,坚持同一信仰,共同闪耀着产业工人不怕苦、不怕累、奋勇争先的时代光辉。

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就要像他们那样有理想、守信念。劳动光荣,工人伟大,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产业工人同心同德,奋发有为。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就要像他们那样懂技术会创新。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代产业工人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提升技能水平,炼就过硬本领,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展现产业工人时代风采。

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就要像他们那样敢担当讲奉献。奉献是一种境界,担当是一份责任,是服务人民群众、建设伟大事业、追求幸福生活、实现人生价值的应有精神。国富民强不是空谈,我们需要树立敢担当讲奉献的信念品质,把国家建设强盛,让百姓安居乐业。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好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让我们继续共同努力,齐头并进,带着深厚的情怀、带着产业工人的期盼,全面展示徐州“最美产业工人“时代风采,切实让广大产业工人有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扎实推进全市产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更好贡献产业工人的智慧与力量。

◎沈扬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