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华美社区志愿者队伍服务居民“零距离”
“帮帮团”“巡逻队”“舞蹈队”
2020-12-16 09:5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快递来了,有人帮签收;下水道堵了,有人帮维修;孤寡老人闷了,有人陪聊天……”12月11日,记者从大庙街道华美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成立“邻里互助帮帮团”,整合社区居民资源,让有一技之长的居民有了社区交流集散地,让有困难、需帮忙的居民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便利,这股邻里互助风让爱汇聚在邻里心间。

华美社区成立了5支志愿者队伍,除“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外,“红袖章”党员先锋巡逻队、“舞动青春”文艺舞蹈队等都广为社区居民熟悉。这些都是由社区党员、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通过“1+1、10×10”党员中心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

社区“帮帮团”帮出社区新气象

“邻里互助帮帮团”有效整合了社区居民资源,凝聚了邻里,温暖了社区。华美社区是几十年的老旧小区,楼道内线路老化、开关失灵、灯泡不亮的情况时有发生。7号楼的楼长何圣荣知道这个情况后,来到社区自告奋勇,凭着在单位干电工的一技之长,加入到社区当上了一名不拿薪水的维修电工。今年汛期,好多居民家中漏水线路发生故障,只要是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一楼二楼,还是五楼六楼,何圣荣总是笑呵呵地随叫随到。

像何圣荣这样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是孤寡老人的“向阳花”、困境儿童的“引导灯”……每当“帮帮团”的志愿者们来到百岁老人崔秀英的家,老人总是拉着他们的手不住地说“谢谢”。

“党员先锋队”点亮社区平安灯

穿着红马甲、手拿手电筒、迈着整齐的步伐,别人下班他们上岗,他们就是华美社区“党员先锋巡逻队”。今年的疫情防控中,这支先锋巡逻队立下汗马功劳!

党员中心户王强是巡逻队队长,他的儿子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全家一起上阵,维护社区平安稳定。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日复一日穿梭在辖区各个楼院,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现代“打更人”“守护神”。

“华美社区的这几支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汇聚了众多行业资源和各领域优秀人才,成为满足居民群众多种需要的‘服务利器’和‘智慧指南’。”华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万琴说,“人员有限,但民力无限。这些由党员带头的志愿者组织,能更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能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在社区建设中的模范作用。”

徐报融媒记者 晏菲 通讯员 郭洋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